dreamkoko

靖苏推文㉑

整理得太棒了!一定要推薦一下!

酵母君:

简直受宠若惊~谢谢各位小天使ヽ(*´з`*)ノ


靖苏粮食推荐主页:



感谢所有投稿小天使和写文的作者大大。




※如要查找各期推文请至索引




※推过的文可以再推。




※继续征求私信投稿~




画手推荐戳我视频推荐戳我靖苏文tag整理戳我








★已完结




◎短篇











主要写梅长苏大渝一战后,昏迷二十五年,醒来后得知大梁国亡,天子身染鸠毒,时日无多。梅长苏寻到萧景琰,二人拔剑自尽,为梁殉国。文章感情细腻,细节到位,语言凄美,大虐,有曾经看电影时项羽自刎乌江的感觉。











充满魔性的童话改编小短文,萧景琰是黑皮肤的白雪公主,静妃是皇后,梅长苏则在森林里卖点心(啊不管啦我要剧透,静妃不是坏人啦放心看吧),整篇文都是欢脱崩坏,真的很好笑。











是作者之前的作品《缚》的后续,“琰缚灵”梅长苏和大梁皇帝萧景琰的欢乐日常,萧景琰因为身边奇事频发而被众人议论纷纷,谣传说他有个不知名的守护神,当然这个守护神就是咱们萌萌的梅长苏啦!佩服作者大人的脑洞,让人笑得停不下来,之前被虐的心都被治愈了!











夺嫡时期,梅长苏在苏宅院中设了一个阵法,院中天气会随着萧景琰内心情绪而改变,别出心裁的设定。看着萧景琰在和梅长苏相处时院内一下晴一下雨,土壤还时不时冒出其他植物真的十分有趣,有了阵法和黎纲甄平的神助攻,还愁两人不能捅破那层窗户纸么?(掩嘴笑)借此机会感谢不断举办活动造福群众的太太们,你们是镇圈之宝(///♥д♥)











无情无义有头脑的梅长苏,说不清是刀是糖的文,高手!




纵然梅长苏喝了忘情水,萧景琰仍是唯一特殊的存在。忘情设定下,靖苏相处模式极耐人寻味,无情似有情,有情又无情。如朱弓,萧景琰不让碰,梅长苏便笑笑从命,却毫无自伤之意,反让飞流把弓偷来,自己玩个痛快,待萧景琰找上门来,又作神色俨然。失弓的萧景琰直觉梅长苏窃弓,但,对这么个总冷淡理智到近乎冷酷的人,又没法质问。窃弓又还弓,还弓复赠弓,两人这辈子的纠缠啊。




建议配合脑洞《我与青山老》一起看,前因后果更清晰。明明忘情,细嚼却有说不尽的情味,以无情来写有情,不谈恋爱又胜过西皮,真是好特别,求扩写啊!!!TAT











梅长苏被地府拒收的故事,但是苏哥哥真的完全是躺枪,因为之前赤焰大军的鬼魂们来到地府时吵嚷着要找林殊,把地府搞得一团乱,于是林殊就被阎王迁怒了,说五十年内都不想看到此人,所以梅长苏就被赶回人间去了,这篇文最特别的设定就是已成鬼魂的人要附身在躯体上是很不容易的,一不小心魂魄出窍的话,身体就会像断线木偶一样倒下23333 这么有趣的设定不写后续太可惜了啊!











十二星座和桌宠的梗拼接在了一起,脑洞清奇,萌而且甜,有点虐,不过最后HE了。咬樱桃的初吻太可爱了,小水牛和阿苏都超级萌!











可爱的小小短篇,登基后的萧景琰某日发现他随时贴身携带的林殊挂件不见了!急得团团转,究竟是跑到哪里去了呢?另外最后的人形挂件梗令人浮想联翩~











新年贺岁向!大年三十苏苏进宫陪太后一起做饺子给景琰宝宝,全文hin甜,描写很细腻,一片岁月静好的美好时光 💓 








◎长篇











苏哥哥和小飞流互换心智,有又萌又甜还时不时无意撒娇的苏哥哥和腹黑找合鸟主报复的小肥牛上场,太好玩。后面苏哥哥恢复正常啦!过程也有很多戳心的点。











生子向、HE。有趣的是,每篇太太都会出阅读理解题~相当于划重点。全文有虐有甜、文笔流畅,看的很舒服。跟其他文不同的是,景琰宝宝没有当皇帝 ,理由很甜,建议自己去看呦。而且太太现在还有在更《苏宅雅事》就是一家四口的日常~








★连载中  











(1)夭寿啦!这篇文实在是太好笑了,有毒!




琰殊本来是大梁的国民CP,还是太皇太后官方认证的,可惜赤焰案后就渐渐没落,连每年在靖王府举办琰殊only都快办不成,身在江左盟的梅长苏听到这个消息赶紧搬了自己这几年的产出风风火火地去参加啦!还动用江左盟的人力抢票,造成一票难求的盛况。果然大触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啊23333




lo主的巧思实在令人佩服,把同人文化融入琅琊榜中毫无违和。




(2)这一篇很好看,讲得是琰殊同人展萧景琰办不成了,梅长苏千里迢迢来到金陵帮忙办展的事情,脑洞清奇,文笔搞笑,比较洗脑。











梅长苏过去的十三年与林殊未来的十三年,自梅岭重新开始的故事,作者犹如涓涓细流慢慢地道着故事。从林殊在漫天飞雪的崖下苦撑着,直到琅琊阁的人搭救,当他恍惚中醒来,赤焰忠魂与战死将士之尸骨皆已埋没于梅岭。此后,世上再无林殊,仅有梅长苏,他亦开始筹划着如何翻复此案,并将过去身边深信的将领一一寻回。 











天君萧景琰x鬼仙梅长苏。一直特别喜欢扶风太太的玄幻文,这篇也是又萌又有趣。属性特殊的鬼仙梅长苏忘却了所有前尘往事,一直以来都是过着在三界来去自如的逍遥生活,直到某天头上落了份差事,要去将那些生死簿上多出来的名字,一一勾画掉。而他在途中遇见了留夷天君萧景琰,究竟萧景琰口中的故人跟他有何关联?期待太太的下文。




看着萧景琰一本正经地耍无赖耍流氓,步步进逼偶尔调戏真的是太萌啦!内心吐槽的苏哥哥也好可爱。











非常棒的梗,以下简介直接照搬太太文末写的:时间线按照原剧情走,私设是梅长苏凡心有灵,能跟他自己对话,每当做了什么违心事就会有疾发作,所以养病的最好办法理论上就是有话直说随心所欲。




萧景琰一开始就觉得梅长苏让他想起了林殊(随后内心就陷入了不断的纠结中😂),而看着梅长苏和自己的心灵对话真的很有意思,心灵君说话常常一针见血啊。











这篇文好萌>W< 冰续丹没有在三个月后夺去梅长苏的生命,而是让他长了一身的白毛。跟萧景琰见面时太好玩了,萧·隐性软毛控·景琰的反应太萌啦!看来苏先生的触感很好啊,令人爱不释手2333











此文分为上中下三篇。因为写的太风趣幽默了,我就来推荐惹。大家还记得前不久水牛陛下,哦不,陛下的扮演者wuli王凯代言lofter的事嘛?没错,这件事在大梁引起了不少风波,并把一批大梁热衷写他们陛下X苏先生同人文的写手炸了出来。我说你们淡定点好吗,不要急着去请罪哇。陛下天天陪苏先生谈情说爱,哦不,天天忙于朝政,那有时间看你们写的文。其实吧,说不定哪天撞鬼了呢……全文幽默欢快,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去郡主cos小哭包。太生动形象了,战鹰都给她101分。陛下,没事,民女坚定不移站靖苏,您先别心塞啊。唔,大梁药丸啊。











靖苏文里少见的快穿题材,此文章建立在太太另一篇文《契阔》的设定之上,也就是腹黑二人组的故事。在上一世完结后萧梅两人被派去做任务,帮执念太深的人完成心愿,不过每次都会有一人丧失记忆,目前这次是梅长苏失去记忆,性格有点像赤焰案前的林殊,根本玩不过萧景琰这只大灰狼啊哈哈哈哈。看萧景琰用计让梅长苏叫他哥哥真的好萌呀!情节也很有趣,文后的小剧场很好笑。











萧景琰和王凯互穿,两条线同时进行,因为环境条件的关系,胡歌很快就发现了王凯变成萧景琰的事实,开始了保姆生涯。而梅长苏这边则对“萧景琰”突然力邀他一起去赈灾感到困惑不已,但也已经默默意识到这个萧景琰好像不是他家的那只水牛了。




lo主的叙事方式非常幽默搞笑,是能让人看了心情欢快的一篇文! 











好像没有推《怀沙》的,我来安利啊。设定是九安山那次誉王谋反成功,景琰去世。本来宗主想着一块去了,却发现有了景琰的孩子,决定活着。后誉王想把宗主留在身边,各种羞辱,超级虐的。作者一句“虽然景琰常常气他,可待他真的是极好的”简直太有画面感,看似云淡风轻,实则一句一刀,好看。






评论

热度(5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